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招生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学部致七年级新生家长一封信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2020级新生家长:

 

您好!欢迎您的孩子加入到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学部这个大家庭!他们在这里即将开启一段成长的重要旅程,我们将携手与您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

在此,请您关注并积极做好以下事项:

 

一、入学前新生工作安排

 

 

82-829

暑假

830日上午

830穿中学校服到校,查看公示的分班情况,按分班名单进入教室,进行开学准备工作。

831

休息

91

正式开学

 

二、指导孩子安排好暑假学习生活,做好学段衔接

1.身体健康方面:按照国家和深圳市的要求,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注意家庭卫生,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务必做好防护;日常健康饮食,规律休息,建议每天运动不少于一小时,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2.心理调试方面:多与孩子沟通,从自觉、自律、自主等方面尽快帮助孩子完成小学生到中学生的角色转变,与孩子一起制定初中阶段的成长和学习目标,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利用“暑假学习指导”,提前了解初中学习的方式和特点,进行心理适应。

3.学习衔接方面:引导孩子认真阅读《新生入学指导》、《初中学科学法指导》,并让孩子按照要求完成《小初衔接-暑假学习指导手册》,相信您的孩子一定会有所收获!

4.做好其他准备:帮助孩子准备必要的学习用品;引导孩子规范言行、友善待人;帮助孩子关心时事、关注社会、增长见识、丰富生活。

 

 

三、到校报到安排

按照规定时间入学报道,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必须于8 30 日之前向中学教务处请假。凡未请假且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校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学位,其后果自负。

 

最后,预祝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祝各位家长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2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