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不虚当下——记北师大南山附校2020届初中毕业生第一次全体家长大会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10-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学部在一楼多功能大厅隆重举行全体家长大会。田军校长亲自为家长作了一场全面、创新深入且震撼的讲座。

  会议上,田军校长详细阐述了我校“个性化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和三个百分百的育人目标。田校长与时俱进符合深圳特区学生特点的办学理念,以及三个百分百、人人成功的目标充分体现了田校长“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兴趣就没有学习”“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的教育情怀,赢得了现场全体家长的热烈掌声。

  田军校长对基础教育教学管理有着深入的研究,在与家长深入分析了初中学段的教育规律之后,向全体家长提出了对九年级学生共同奋斗的目标,并且对家长应该如何关注、培养孩子提出了大量的具体方法指导。在讲话里,田校长提出了要将目标化整为零、化抽象为具体,掌握和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孩子专注力、思考力、计划性、条理性、执行力等方法,引导家长们要让孩子确立“挑战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的信心和目标,向家长们提出了要有“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不虚当下”的平和心态。

  最后,田军校长还向家长提出了“家校合力,共促成长”的要求,向家长们阐述了新时期家长要摆正自己的角色定位的要求:做孩子成长的心灵守护者,做孩子成长的守望者,做孩子成长的同行者。

  田军校长的精彩发言引起了家长们的热烈反响。会后,还有家长特意留下来向田军校长讨教和致谢。相信在田军校长的带领下,2020届毕业生的家长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校老师一起帮助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