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报|北师大南山附校陈思茹老师荣获“百花奖”音乐(舞蹈)学科一等奖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提升全区音乐舞蹈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16日南山区在学府中学举行了第三届“百花奖”舞蹈形体课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我校陈思茹老师舞蹈教学《葡萄熟了》斩获初中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赛制严谨,采用借班上课的形式进行,全区各校二十余位舞蹈教师参与了此次比赛的角逐。决赛现场,陈思茹老师沉着镇定、教态自然大方,以其扎实的专业功底与优美的舞姿,为学生们展现了维吾尔族舞蹈的魅力,将学生带入情境中整节课构思巧妙,采用情景式教学,创设了全班同学参加维族“葡萄节”庆典活动的情境,将维语问好、葡萄节文化、维吾尔族舞蹈的手位、进退步舞步学习都巧妙地融入“摘葡萄、走进葡萄园、庆丰收”等教学情境中场景。

  陈老师用维族帽、瓜果道具激发孩子们的热情,引导学生在小组编创的环节大胆地用舞蹈表达葡萄节丰收的喜悦,师生共舞课堂氛围达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得到了区教研员冯静老师和区内各学校的大力支持,通过“百花奖”赛课的磨砺,年轻教师得到了宝贵的教学经验,赛课过程也积累了教学方法、教学策略,是一次珍贵的成长与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