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报丨北师大南山附校彭勃老师荣获“百花奖”英语学科一等奖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提高教师技能,打造高效课堂,116日全天, 南山区在育才中学举行了第三届百花奖英语学科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彭勃老师从强手如林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本次比赛分为现场讲课,即兴演讲及教学设计三个环节,全区各校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

在课堂上,彭勃老师用玫瑰花激励学生,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学生,营造热烈的教学氛围,带动学生的英语探究积极性。他引导学生画其所想,各抒己见,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引导。他跳出语言知识学习,从文章中的英语语言的变体引申到文化品格、思维品质的培养。

英文即兴演讲环节,彭老师语言流畅,精神饱满,他抑扬顿挫的语音让演讲富有感染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区高中教研员张文英老师和区内各高中学校的大力支持,通过比赛,南山区英语教师在切磋中获得宝贵经验,积累了教学方法、教学策略和教学机智,在比赛中磨练自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