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守望成长·静待花开——北师大南山附校召开第一届家长教师协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教育合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近期,我校中小学分别召开了第一届家长教师协会成立大会。田军校长、中小学相关干部以及小初高各班家委代表、班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小学部第一届家长教师协会成员合影

 

中学部第一届家长教师协会成员合影

 

 

校领导为协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上通过了协会章程,家长代表廖建珍女士、毛玮玮女士和教师代表王俊丰老师、张凤中老师在会上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田军校长讲话。田校长强调,学校的宗旨是“育人”——培育杰出的北师附校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家长教师协会是家长和教师共同育人的平台,家长教师协会不同于家长委员会,必须有教师的参与,协会由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组成,是家长和教师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参与学校教育管理的重要且有效的途径,这样的人员构成可以促进教师和家长的团结与平等沟通,深化双向交流,增进理解与信任。

 

 

希望老师和家长共同担当、坦诚相待、换位思考、相互理解、通力合作、共同践行,同时也要分清教育的责任和界线,为孩子们营造全面健康、和谐发展的成长环境。无论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都应该做到守望成长,静待花开,以人育人,共同成长。

                                                                         

田军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