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学部召开2019级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13日,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学部2019级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在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田军校长、中学部高彦国副部长、学生处李依樵主任以及全体学生会干部和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学生会副主席程海诺主持。

 

 

 

会议第一项,2019级学生会主席张梦姿说明了学生会工作常规,并提出了打造精品社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构想。最后,张梦姿同学代表主席团做出庄严表态,立志将学生会打造成为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群体。

     

 

大会第二项,学生会副主席袁一凡宣读《学生会工作守则》,向学生会全体成员阐释了学生会的性质、工作方式、例会制度等基本规定。

 

 

大会第三项,学生会各部长集体亮相,并作自我介绍。

 

 

大会第四项,中学部高彦国副部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19级学生会全体成员表示了欢迎,并提出学生会是学生自主管理的中坚力量,因此应该具备“律己”、“律他”的品质。针对学生会的发展现状,高部长提出应该尽快完善学生会章程,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制度基础。此外,他还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领袖意识,二是“行动要有脚印”,三是应具备说服力和感召力。唯有具备这三种特质,2019级学生会才能真正发挥出领导作用,学生工作才能有序、有效地展开。

 

 

大会第五项,田军校长发表指导性讲话。他指出,学生会是培养杰出人才最好的平台和机会,北师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在校应为杰出的北师附校人,在社会应为杰出的中国人。结合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田校长提出了四个关键词:自主、成长、管理、胸怀。“自主”是由杰出的北师附校人成长为杰出的中国人的前提条件;“成长”或许有快有慢,但拓展这一过程的长度和宽度才是意义所在;“管理”在学生会的语境下,包含“团队合作”与“服务他人”两层含义;而“胸怀”,则是成大事者所不可缺的品质。田校长强调,一切成就都是奋斗出来的,学生会的成员更应该不负使命,在点滴之间助力北师附校铸就自己的金字招牌。

最后,李依樵主任进行总结性发言。她将学生会工作归结到一个词:意识。学生会成员应该具备领袖意识、管理意识和服务意识,不仅要严于律己,还要敢于管理,在学生会这个平台上成就自己,也成就母校。

相信北师附校2019级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做今天最好的自己,并蜕变为明天更好的自己,而北师学生会也能够发展成为一个自主、开放、多元的学生成长平台。

撰稿:胡可依、胡爽怡

审稿:李怡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