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我校中学党支部赴广西百色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纪念广西百色起义9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126-8日,由我校党委涂文智书记、第一支部张晓明书记、第二支部丁桂莲书记带队,中学共计27名党员,赴广西百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学习活动,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跨越时空的革命力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沐浴着冬日暖阳,迎着和煦微风,党员同志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踏上百色这片红色沃土,身体力行学习革命精神。6日下午,党员们首先到达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烽火岁月的英雄故事,零距离地接触邓小平、贺昌、陈豪人、张云逸、韦拔群、李明瑞等曾经办公、起居、议事的场所,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祖国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足迹。

 

参观粤东会馆

 

随后,学习团队前往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了“起义厅”、“英烈厅”、“功臣厅”、“小平厅”等展厅。展厅陈列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记录文字,都让革命的历史情景依稀可见。大家认真地听取讲解,深入了解百色起义的光辉历史------百色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后的一次规模较大、影响较深远的英雄武装起义,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投身革命,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他们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们。

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在涂文智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始终坚信,刻在红旗中的镰刀斧头,依旧是我们信仰的源泉。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经褪去,但百色起义光照千秋,我们定当不忘初心,定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对党忠诚、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明确努力方向,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全部力量。

 

情系革命老区 爱归红色沃土

为弘扬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我们积极响应区委对口扶贫百色地区的号召,我校党支部此行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我们来到广西崇左大新县的硕龙小学,为同学们送来书包、笔记本、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力争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支部党员为孩子们送温暖

拿到书籍的孩子们迫不及待阅读起来

与硕龙小学学生合影留念

 

情系支教老师 慰问温暖人心

为落实对广西百色地区的扶贫协作工作任务,我校党员刘亚慧老师响应深圳市及南山区教育局的号召,于917日赴广西为期四个月的支教任务。党支部一同前往田阳县初级中学慰问了正在支教的刘老师,了解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刘老师要珍惜这段支教经历,把好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智慧展示出来,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座谈会上,我们与田阳县初级中学校领导简单交流了田阳的教育现状,了解田阳县中学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教学发展现状,希望能够加强联系,共同进步。

支部党员在田阳中学校领导的带领参观校园

支部党员与田阳县初级中学领导、老师交流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留念

 

从寻访粤东会馆、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到奉献爱心送温暖,广西百色学习教育之旅,在思想上精神上给了支部党员一次洗礼。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党员教师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中国共产党史教育,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自己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工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本职,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奉献力量。

                                                                                                                                                                                                                                 撰稿人:吴晓婷

                                                                                                                                                                                                                                 审稿人:丁桂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