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报丨北师大南山附校吴晓婷老师荣获“百花奖”政治学科特等奖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30日全天,2019年深圳市南山区高中政治百花奖决赛在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拉开帷幕。7堂展示课精彩纷呈,我校青年教师吴晓婷老师脱颖而出,勇夺特等奖

吴晓婷老师通过拆字法解读幸福引入知识创设情境--议题探究—解决现实问题——寻根探源——情感升华流程。紧扣5G时代潮流,以企业工资分配制度为议题,通过工资分配方案的设计与完善活动,让学生充分思考、讨论与发言,并及时引导学生寻根探源,深化理解,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将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了出来。

“奋斗创造幸福路,劳动托起中国梦”的信念,通过活动型学科课程潜入到学生心中,关注政治认同、科学精神、法治意识和公共参与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

吴晓婷老师谈吐清晰,有着极强的亲和力。虽是异校教学,但整个课堂在她的引导下,教学环境轻松有趣,学生进行充分激烈的讨论和思考,课堂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学生们在热烈的探讨中生成知识。

在分享喜悦的同时,又不得不说这一切在意料之中,因为生活从不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一节精彩的课堂,一张光鲜的奖状背后是整个政治科组团队的勤奋努力、辛勤付出。祝贺吴晓婷老师在历练中成长!祝贺高中政治组在赛课探讨中促进教学研究!

 

撰稿:韩梅

审稿: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