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我们都是追梦人 迎新聚力再出发 ——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举行2020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1231日下午,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在小学部多功能大厅举行了2020教职工新年联欢会。田军校长登台演唱,和老师们共迎新年。老师们用歌舞、小品等形式庆祝新年。联欢会格调高雅,围绕“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老师们精心编排节目,呈现了一场昂扬向上、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2020年附校将迎来建校20周年,意义特殊,注定不凡。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二十年的发展证明,北京师范大学和南山区强强联手的办学模式是成功的,未来的发展是令人期待的。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和南山区一直以来给予北师大南山附校的鼎立扶持,感谢人大代表、街道社区、宣传媒体等各界朋友对学校的关心和厚爱,感谢各位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认可和支持。老师们通过2020新年联欢的方式,分享工作感悟,反映美好生活,畅想美好未来。整场联欢会展示了老师们出众的智慧才华,展现了北师附校人凝心聚力、追梦奋进的精神风貌。

 

 

开场是大气磅礴的歌曲《不忘初心》,吴灿、曾晓静、梁双鹏、张君豪四位老师饱含深情的演唱,定下了联欢会基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温暖岁月,不负韶华。

 

 

一年级和四年级表演是舞蹈《快乐火柴人》。编排颇为匠心,跳舞的老师们穿着有荧光灯线的衣服,在黑暗的舞台上,呈现着现代科技的炫酷和时尚,轻盈的舞步,变换的队形,新颖而动感。

 

 

高二年级老师们带来的是情景幽默表演《教室disco》,熟悉的场景,有趣的台词,爆笑全场。老师们穿着校服扮演各种问题学生,考验着上课的老师如何应对,无奈中带着乐观,焦灼中带着智慧。老师不容易,工作有挑战,生活可创意。

 

 

三年级和五年级的《舞动时刻》引爆了全场,他们将三种不同形式的舞蹈连在一起,风格迥异,却同样无比精彩。几对老师展现的华尔兹,轻盈唯美;两对拉丁舞,火辣劲爆;时尚民族舞《好运来》,喜庆祥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高一年级展示的是歌舞《天天向上》,青春阳光,活泼向上,满满都是正能量。

 

 

二年级和六年级合作的是舞蹈《再一次出发》,精心的编排,绚丽的服装,专业的动作,完美诠释了再一次出发,展现了北师大附校老师魅力无限。

 

 

 

 

七年级组带来的是《向美丽出发》的舞蹈串烧。前一段舒缓优美,后一段充满张力,再加上卡通人物登场,工会主席丁桂莲老师现场散发礼物,场面欢乐,温馨美好。有意思的是,涂文智书记还现场来一段即兴表演。

 

 

 

 

八年级带来的是小品《白蛇前传》,断桥邂逅,经过他们的改编,处处都是笑点。男女反串,颠覆的形象,搞笑的台词,让全场笑声不断。

 

 

能唱善舞中学体育组带来了闽粤双语歌舞《爱拼才会赢》《绿旋风》,我们不得不佩服体育老师的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全场又刮起了快乐旋风。

 

 

 

敢于追梦,勤于圆梦,陈思如等中小学青年教师带来了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带着梦想起飞,让青春梦想与这座青春之城与青春附校一起飞扬。

 

 

尾声部分,田军校长和徐秋红副校长带领全体行政先朗诵了诗歌《我的祖国,我的家》,表达了对祖国、对深圳、对新时代的热爱,表达了对附校二十年的深厚情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和希冀。最后,田校长领唱、行政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田校长的领唱,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台下的老师也自发的一起歌唱,场上场下,一起互动,把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再出发。

    东方风来湾区春意暖,南海潮头附校再扬帆。

    青春蓬勃,昂扬向上的北师附校人,将带着欢乐、激情、梦想,不负期待和厚爱,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拥抱属于自己的、崭新的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