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辞旧岁华夏儿女欢歌笑语,迎新春附校师生追梦扬帆。

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在新的一年里,祝您与家人身体健康,事业发展,学习进步,收获多多,数(鼠)您最棒!

今年的春节,我国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考验。党中央、国务院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年初一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克强总理受习总书记的委托,亲自到武汉战“疫”一线指导工作,慰问医护人员。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听从安排,全力配合。全国多个医疗队赶赴武汉,支援战“疫”,很多医务人员、党员群众放弃了春节假期,奋战在各条战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善款,友好国家也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我国的防疫抗疫。

举国同心,众志成城,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控制疫情蔓延,一定可以打赢防疫阻击战。

在上级的领导下,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积极应对疫情。学校制定了防疫应急预案,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取消了校园对外开放,规定了进入校园先测体温,建立了每日层级汇报机制,准确掌握师生的身体情况,细心排查是否有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回深圳的师生,及时了解居家观察情况。

感谢我校师生与家长的积极配合,如实汇报。根据我们的调查,到目前为止,我校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但是,我们必须提醒大家不要大意,不能掉以轻心。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做到以下四条:

1、坚决落实各级要求,关注各项通知。

2、积极传播正能量,传达爱心,阳光乐观,互相鼓励和支持。

3、延期开学,只是变换了教与学的方式和场所,全校师生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

4、减少外出,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如实、及时做好汇报。

田校长和涂书记、徐副校长带领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每天轮流值班,领导整个学校的防控工作和“空中课堂”的准备工作。学校已经做好了延期开学的准备,126日着手准备,制定了四项相关预案。23日,我校将召开校务会扩大会议和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分年级、分学科确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教育教学的顺利推进。

正式开学前,学校将对教室、功能室、运动场馆、设施器材进行全方位、彻底的杀菌消毒,给师生一个洁净、安全的校园环境。

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我们所有人都在同一个世界上相互依存,每一个人,都应当把自己当作世界整体的一部分来对待。当我们做好自己的时候,便也是在爱着他人,保护好自己,就是将“爱国爱校”落到实处。请老师们有序推进教育教学计划,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做好室内体育锻炼,各自专注于眼前手上的功课。

“做杰出的北师附校人,做杰出的中国人!” 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体现着北师大南山附校的品质。愈是关键时候,愈应慎独精进,展现北师附校人的风采。

让我们相信国家,相信党和政府,相信人民群众,相信每一个自律、阳光的自己。

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天天充实、快乐!

期待我们不久相会在美丽的春天,美丽的校园!

                             

 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