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山区教育局领导检查督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12日上午,南山区教育局黄升翼副局长,计财基建科邓剑飞副主任及教育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员晋超、周媛两位老师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田军校长、涂文智书记、张晓明副部长,办公室曾祥云主任、安全处张君豪副主任、教科室刘东篱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田军校长代表学校行政班子向黄局一行做了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学校如何落实上级部门各项指示,认真抓好防控疫情领域的相关工作。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视,提前预案,干部意识很强,积极应对,主动担当。学校充分用好公众号、家校群、班级群等新媒体做好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做好心理疏导,凝聚家长、学生、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地科学抗击疫情。目前,全校师生平安、健康,情绪稳定。学校认真做好校园安保管控及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线上+线下”工作开展有序。应对延迟开学,各年级备课组做好“空中课堂”准备,并把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落实在空中课堂中,综合运用北师大平台平台的教育资源,目前高中部达到学生上线率百分百,老师点对点做好学生学法指导和假期作业答疑,中小学所有干部在年级定点开展巡课,让家长放心,让同学安心。

 

田校长以“贯彻、落实、执行”三个关键词向局领导汇报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明确价值标准,注意工作的创造性、灵活性、实用性。

黄升翼副局长详细了解了我校相关工作的细节,对我校疫情防控和空中课堂工作早预案、抓细节、重实效、保稳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还强调,学校班子务必继续切实履责,抓实做细各项工作。做好校园内值班及后勤保障人员健康防护,认真做好教师、学生及家长的互动沟通,及时了解师生关切的问题,要创造科学防控疫情的稳定、有利局面。

 

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科学抗击疫情,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