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报!北师大附校小学部在南山校园NO.1网络竞技赛中勇摘桂冠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硕果累累,成绩喜人

“只要敢挑战,人人都是NO.1”。在南山区教育局公布的2019-2020学年校园NO.1区级排名中,北师大附校小学部年度纪录总数排名第一。

63日,学校启动NO.1活动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孩子们各显神通,共上传1420个挑战视频,创造了158项区级以上的记录,用喜人的成果践行北师大学子“不懈努力、敢于挑战、奋勇拼搏”的精神!在全区学校的年度纪录总数中排名第一。同时,在自创新项目中,附校学生创意不断,贡献了本年度一半以上的新纪录。

 

全区学校的年度纪录总数中排名第一

 

更令人欣喜的是,二(9)班和五(6)班在全区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区仅有的两个“南山校园NO.1示范班”称号。

 

二(9)班、五(6)班荣获南山校园NO.1示范班级

二(9)班、五(6)班

 

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北师大附校全体领导、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认证官辛勤付出。认证官们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其中,认证官余炎坤、李婕、陈吉虹、杜映霏、杨伟伟、曾煜老师荣获“金牌认证官”的称号。

 

 

 

搭建平台,促进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

校园No.1”又称校园吉尼斯,是通过组织学生、家长和教师参与,发掘个人与团队的潜能和成就的绝佳平台。“校园NO.1”所体现的精神与北师大附校“个性化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南山区启动此活动后,校领导高度重视,希望借此活动发掘学生的个性潜能,促进身心健康和个性化发展。

活动启动后,学校成立了年级认证团队和班级认证团队,年级认证团6个年级认证官组成,班级认证团队由47位班主任和47位家长组成。并召开了各层级的培训会议。在各班的启动仪式上,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优秀挑战视频,亲历挑战场景,激发学生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志。全校“只要敢挑战,人人都是NO.1”挑战氛围极其浓厚。

校园NO.1启动

 

学校、年级认证官培训

 

南山区教育局潘华东副部长对附校的校园NO.1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北师大附小在第一届和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中,都是团体总分第一名,并且遥遥领先第二名很多。这一次能够突然爆发这么多的学生记录,和北师大附小对学生多元智能发展的重视密切相关。看来作为我国师范院校的老大的北师大,其优质基因不是浪得虚名”。在年度校园NO.1纪录中审会上,我校的个性化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成效也得到了其他学校认证官的高度肯定。

区教育局潘华东部长对我校NO.1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家校联手,共创佳绩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家长们对此项活动的支持和肯定。这些天,我们常常看到学校周边的各小区、公园中很多录制挑战视频,练习挑战的学生身影。视频的背后,是家长的陪伴与鼓励。在家长陪伴孩子尝试的过程中,亲子关系更和谐、交流更充分。整个社区都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学生不再因为疫情,久坐在家中,而是走向户外,挑战多元、丰富的体育类项目。收获健康体魄的同时也收获了坚守、专注、耐心的品质。

小区内随处可见孩子们录制挑战视频的身影

暑假将至,北师附校的个性化育人行动不会停止,校园NO.1的挑战亦不会停下脚步。此项活动将走向常态化,学生只要想挑战,就可以随时随地录制并上传挑战视频。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孩子在暑假、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都加入到挑战自我、挑战NO.1的活动中,在不断挑战中实现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