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以研促教,共“研”发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918日下午,在五楼报告厅课程中心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以研促教,共发展》。田军校长、高彦国部长、柴毅波副部长、张华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王虹老师主持会议。

高彦国部长宣读了2020-2021学年中学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聘任名单。田军校长颁发聘书。

随后,柴毅波副部长从组织形式、集体备课原则、集体备课活动要求以及加强集体备课的督促评估四个方面对学校的教研工作制度进行解读。他着重强调了集体备课需要坚持“四定”、“六备”、“五统一”,并对教务处、教研组长的督促评估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

黄鹏成老师作为备课组长代表分享了初中历史备课组科学备考的经验。初中历史备课组能从大处着眼,明确教学目标;从小处着手,统一安排细分工,做好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是一个心存情怀,精耕细作的备课组。

 

 

张华主任针对学校教研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本学期教研工作的重点,从听课、上课、活动、帮扶和研讨五个方面对各教研组、备课组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田军校长从教师的地位和价值,教师的个人发展需求,教研工作的重要性与老师们进行分享。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期望:继续做好教研工作,做好传帮带工作,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研工作是学校教学的重要环节,是促进教师成长,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教研工作的思路和重点,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在各位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通力合作下,老师们定能凝心聚力,相互取长,共同进步,真正做到以研促教,共发展。

撰稿人:王虹/田宁

审稿人: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