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他山之石可攻玉——北师大附中八年级学法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帮助八年级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916日北师大附中八年级于一楼多功能大厅举办学法指导讲座,特邀祁康鹏老师进行初中阶段学习方法的指导,请高一弘毅班林梓烽学长和方敏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年级长朱培华老师也为孩子们迎来的新学期加油打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很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祁康鹏老师以多年从教经验出发,结合中考阅卷经历,针对数学学科中学阶段的学习总目标,帮助学生梳理了五大关系:审题与解题的关系、会做得分的关系、快与准的关系、难题与容易题的关系、压轴题与简单题目的转化关系。基础是关键、思维是翅膀、细节是重点,祁老师提出六大学习策略和六大答题策略,指导学生高效学习,做学习的主人。

 

高一弘毅班林梓烽学长和方敏学姐从自身经历出发,将自己三年的学习历程总结为可操作性非常强的学习建议,希望能够助附校的学弟学妹们一臂之力!

 

 

 

 

 

 

最后,年级长朱培华老师从方法(Method)、态度(Attitude)、感恩(Gratefulness)、想象(Imagination)和勇气(Courage)五方面举例,为孩子们召唤了新学期魔法(MAGIC),振奋士气,全场沸腾!

 

 

成功的经验源于不断摸索总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通过学法指导,借鉴良好的学习方法,同学们定将少走弯路,在以后的学习中及时调整方法,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能够做到优学、乐学!

希望八年级的孩子们能够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不虚当下,勇攀高峰!

撰稿人:王威

审稿人: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