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高三年级十月月考表彰大会及学法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表彰先进,振奋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总结经验,也为了查找差距及存在的问题,2020119号下午,高三年级召开十月月考表彰大会。会议在五楼阶梯教室举行,田军校长、陈术学主任、边明林级长、各班班主任及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年级长边明林老师主持。首先,由梅龙华老师宣读单科夺标奖、各班龙虎榜、进步榜,并公布总成绩优异同学的名单。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情绪高涨,为表现出色的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贺。

 

大会邀请到两位成绩突出的同学进行学法分享。在此次月考中夺得文科班第一名的张梦姿同学,她在日常学习中有效平衡了文化课与专业课,她从清晰的自我认知、平和的心态、有序的当下计划以及憧憬未来四个版块向同学们阐述她对高三备考的理解。张梦姿同学结合具体事例让同学们快速地理解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高三复习阶段得到稳步提升。她对现阶段焦虑的同学们说:好坏只是成绩,过程才是风景。梦想就是梦中畅想的东西,醒来就要努力去实现它。

 

 

 

在几次月考中不断进步的周天浩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理科做题经验分享。他强调要利用好课堂的时间,加强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不要急于求成。周天浩同学建议大家每天留出一些时间梳理当天学习的知识、发现自己的问题,形成自己的知识网络,更加高效学习。

最后,田军校长为高三年级全体同学鼓舞士气并指导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校长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付出就会有收获、知己知彼、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同时,校长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具体的学习方法,要将目标化整为零、化抽象为具体,从每一个学科入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校长鼓励同学们相信坚守的力量,在快乐中学习。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田军校长,感谢领导的鼓励。

 

经过本次表彰大会,相信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我们要将平时学习到的有益方法落实的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用虔诚的心面对未来的道路,刻苦努力,不断进取。祝所有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理想的成绩!

                           

撰稿:高三(1)班 高庭萱、林洁纯

                           审稿:梅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