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学部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116日,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学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涂文智书记、张晓明助理、丁桂莲主席、高彦国部长、柴毅波副部长、陆晖主任、张华主任、李依樵主任、陈芳主任、刘东篱主任、杨野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青年教师王雪珊和陈俊林主持。

 

首先,教科室刘东篱主任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隆重的拜师仪式拉开序幕。

 

19位德育导师和43位学科导师分组上台,青年教师用鲜花表达了对导师的敬意和美好祝愿,徒弟们不由自主地用鞠躬和拥抱表达了对导师的感谢。随后学校领导为每位导师颁发聘书,表达了学校的信任和感谢。

 

 

花香四溢、薪火相传

 

拜师仪式后,优秀徒弟代表祝义兰老师从学科管理和班级管理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且学且思”的专业成长之路,向新一届青年教师传授经验,并对学科组和自己的导师陆晖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多听多看,且学且思

导师代表王云清老师则表达了自己作为导师将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劝勉青年教师应当多读书,珍视自己的专业。同时表示愿意和青年教师一起努力,成为一个有胸襟有情怀的教师。

 

真诚热爱、胸襟博大

会议的尾声,涂文智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导师们的感谢和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盼。感谢导师们乐于分享,也希望徒弟们能虚心请教,努力提升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秋天的风,像五彩的梦,给人们带来无限的遐想。祝愿青年教师在导师们的悉心培育下,“多听多看多请教,且学且思且成长”,成为有胸襟有情怀的老师。

 

撰稿:陈俊林

配图:梁双鹏 王雪珊

审稿:刘东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