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我校七八年级召开期末质量分析暨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并落实教学策略。20212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中学部七八年级召开2020-2021学期上学期质量分析暨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中学部部长高彦国、课程中心张华主任以及全体七八年级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华主任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张华主任带领全体教师详细解读2020-2021学期上学期质量分析表的各项数据,以便老师们能从各个维度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在此基础上,张华主任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个学科做好试卷讲评工作,注重向学生强调答题规范、答题技巧;二是落实课堂讲课的有效性,课前加强集备,老师之间多探讨讲法、教法;三是做好作业全批全改工作,布置作业要有针对性,同时引导学生进行错题的反复练习;四是注重教育安全问题,管理好课堂;五是培养北师大教育质量意识,为学校下一学段输送优秀学生。

 

其次,七年级年级长王云清老师分享了春季学期七年级工作计划,一是继续落实常规的工作内容,抓紧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二是推进核心工作开展,强化七年级学生养成教育的同时,发现、发掘和打造特色班级;三是以活动促教育,结合各个月份的情况相应地定制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细化家校共建,继续创办家长读书会,开展家长培训。八年级年级长朱培华老师详细分析了八年级的学情特点,并进一步提出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思路和德育工作的思路。教学方面需要规范、落实培优工作,以活动和评优展示等方式进行学法指导,德育方面需要细化五个层面的举措,深化践行目标,规范对学生的日常管理,落实对学生的关爱。

 


会议最后由高彦国部长做总结发言,高部长强调三个关键词:质量、仁爱、发展。在质量方面,一是需要注重教学质量,要做好长远规划,做到早准备,多投入,以自己的精神状态感染和激励学生,不虚当下。二是在课堂上落实自主、生动、效率,老师要让学生主动,让课堂有趣,让课堂高效。三是充分挖掘集体的力量,老师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听课,碰撞思想的火花;在仁爱方面,老师们不仅要关注学生的生理安全。更要关注心理安全,向学生传递热情和关爱;在发展方面,继续推陈出新,秉承“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理念。

 

总结是为了更好地进步,规划是为了长远的发展。此次会议汇聚七八年级全体教师的力量,新的学期,我们必将奋力前行!

 

撰稿:王悦琼

审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