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北师大南山附校中学部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226日,北师大南山附校中学部各年级组长、班主任在五楼报告厅参加了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处马晓琼副主任主持,田军校长、高彦国部长、柴毅波副部长、学生处李依樵主任、安全办杨野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马晓琼副主任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并对学生处的分工情况做了说明。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信息中心何俊杰老师培训"智慧校务—德育管理"系统,同时现场演示操作步骤。

会议第二项议程,学生处李依樵主任解读德育制度。李主任对新修订的《班主任工作绩效考核量化评价表》和《中学部常规班会课规范》、新制定的《中学部班主任教研工作制度》做了详细解读,并且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对学校的手机管理新方案进行了说明,最后重点对家教指导做了要求。

会议第三项议程,心理老师杜春丽对各年级开学亲子关系家长问卷结果进行了解读,提出关注学生的亲子关系。她向班主任们做了几点提醒:了解孩子的家庭,可以更好的认识和理解孩子;识别家长沟通信息背后的真实信息;不直接谈孩子问题,先了解情况,做此情况下的判断;注重鼓励做学习型家长。

会议第四项议程,安全办杨野主任做安全工作提醒。他从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学生保险、责任书四个方面讲解德育工作方面的安全工作,并向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学生请假要与家长核实确认;住宿生请假需班主任在群内告知;班主任与家长及外界联系严守信息安全,工作留痕;节假日前习惯性安全提醒。

会议第五项议程,田军校长讲话。田校长向与会人员做了几点分享:年级和班主任的工作是学校工作的基石;教育的最终目标是育人,要有全人格教育的意识;班主任要把教室、班级和班集体的三个概念理清楚,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和习惯养成是班级工作的抓手;家校沟通要建立在尊重、理解的基础上,同时也要有边界。

经过本次工作会议,各年级组长、班主任对于新学期的德育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和指引,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推进学校的德育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撰稿:陈丽华

审稿:李依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