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心若向阳,春暖花开”——七年级“五个一”寒假活动优秀作品展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导语:同学们结束了一学期的辛勤学习,转而迎来的不仅是轻松愉快的寒假,还有象征着团结和谐、兴旺安宁、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接下来让我们一同看看,七年级的同学们是如何充实地度过新春佳节!

 

锻炼篇: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

 

七年级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同学们相约深圳湾,沐浴新春阳光,挥洒青春汗水,一同在奋力拼搏中茁壮成长,欢声笑语在湾畔上空回荡!

 

美食篇:美食当前,总能有所思,食前观察、吃中思想、品后体味。

 

七年级5班 左哲轩

年味是凝结在舌尖上的。饺子又名“交子”,意为新旧交替、平安吉祥。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浓浓的香味扑面而来,温暖人心!

 

 

七年级5班 姜雪瑶

体验家乡风俗,承袭年味传统。自制的芋子包反映着当地特色的生活剪影,让新春佳节满溢着同学心尖上对家乡的热爱和传统习俗的仪式感!

 

文艺篇:遏云歌响清,回雪舞腰轻。

 

七年级1班 廖凯轩

新春佳节,双喜临门。同学倾情奏唱,父母相伴和声,共同祝愿庆贺家中长辈生活之树常绿,生命之水长流,寿诞快乐,春辉永绽!

 

 

七年级5班 左哲轩

优美的琴声滋润着听众的心灵,音符像小精灵欢快地从指尖流淌出来,将温暖的家庭打造成一个美妙的音乐城堡,始终延续着与钢琴的甜蜜!

 

 

七年级3班 郑泽一

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像鹊鸟夜惊。细碎的舞步,繁响的铃声,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优美的舞姿给人以美的熏陶,让人如痴如醉!

 

学习篇: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七年级3班 张语轩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联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节日传统文化,学生们在行云流水间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七年级5 关尹祯

亲子共读,流于指尖的年华,悠悠文化深入百姓家。多读书,行万里路。好读书,开卷有益。读好书,良师益友。勤读书,学海无涯。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创新篇: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

 

七年级5王曦远

用纸箱包装自制便捷拖鞋,寓环保于新春招待亲朋好友。新春佳节,家人团聚,品尝佳肴,相谈甚欢,其乐融融,共度一个低碳环保的春节!

 

综合篇: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七年级10班 王晓和

 

 

七年级5班章子昕

登山跑步不在话下,阅读练字皆有本事,家务做饭样样在行。亲人陪伴,朋友同行。充实的寒假假期,丰富的迎春活动,“五个一”齐上阵!

 

结语: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是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生机。同学们不仅是年长了一岁,度过了一段丰实的假期,更多地是又多了一份成长带来的责任。回味传统节日和人情风俗,体会动手劳作和丰衣足食,感知亲情如水和友情如风。心若向阳,处处必定是春暖花开。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愿全体老师、家长和同学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撰稿: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