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满怀希望,做足功夫——七年级学法指导大会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1日,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组织七年级学生开展学习方法指导讲座,课程中心张华主任、学生处李依樵主任、七年级年级组长王云清老师和七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梁诗尘老师主持。来自我校高一8班的林梓烽同学、九年级10班的李咏靑同学和八年级1班的赵乐同学为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学习经验分享。

(活动现场)

(林梓烽同学分享)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刚刚经历中考的林梓烽同学带来了他的中考经验分享,为学弟学妹们认识中考提供了全新视角。林同学从各个学科的角度针对性地分享了各学科学习中的要点。比如语文和英语一定要练字,而数学要重视概念、计算、总结和积累,物理、化学要更严谨。最后林同学给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一句寄语: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激励七年级同学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进步。

 

(李咏靑同学分享)

 

除了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两位同学还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关于学习中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李咏靑同学围绕学习计划多方面展开了自己的分享,强调“预则立,不预则废”。李同学以现实情境引入,说明了计划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同时介绍了何时需要做计划、怎样做计划以及如何执行计划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最后更是以自己的实际经历为例,为大家提供了改进计划的方向。

 

 

(赵乐同学分享)

 

最后是来自八年级的赵乐同学,他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关于时间管理和笔记分整理两方面的分享。在时间管理方面,赵同学提供了这样的思路:要善于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把合适的事情放在合适的时间上来做,最大程度地利用自己的时间。同时强调只有自律才能变成更优秀的人,收获进步的果实。在笔记整理方面,赵乐同学提供了“大道至简”的做笔记方法,强调了三点记笔记的原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自己思考的才是有效的,定期复习的才是有用的。

(颁发纪念品)

 

最后七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为到场的学长们赠送了纪念品,感谢他们精彩的发言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收获。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关于答题卡填涂注意事项的提醒。“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活动中,不少同学带上了笔记本,把经验和收获都落实在笔尖上,刻画在脑海中。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好时节。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能够满怀对未来的希望,做足做好学习的功夫,在今后取得学业的长足进步。

 

 

撰稿:梁诗尘

                                                    审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