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全策全力、稳扎稳打、发现问题、突破瓶颈 ——记九年级期初质量检测成绩分析会

信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会议开始,王俊丰老师强调:非常感谢从寒假以来一直以各种方式陪伴和关爱学生的每一位老师。大家从不因为毕业班工作任务繁重而抱怨,反而兢兢业业一心一意为学生服务。这学期注定是不平凡的,学生要面临人生的挑战,我们则是挑战的密切陪伴者。

 

 

接着,张华主任对初三年级月考成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数据和图标,张主任向老师们分析了各个班级考试的整体情况,让老师更好的了解本班学生的实际水平。张主任强调,本次期初考试的目的,是为了检验学生假期学期状态,同时也能检测在没有老师监督的情况下,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是否充足。学校今后的教学方向,需要从研究学生学习情况入手。

在张华主任整体分析数据后,备课组长及试卷命题人发言。顺序依次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道法,共七个科目。本次科组分享采取命题人试卷分析以及考试情况分析两大部分。命题人主要从命题范围、命题难以度、试题模块等部分分享了本次命题情况及今后要注意的事项。备课组长则从本次考试的数据进行分析,反思本阶段学科教学面临的困境以及接下来教学工作的重点与计划。

张华主任认为,本次试卷分析定位清晰、各学科加深了对新中考题型的研究,也在试卷讲评中加强了做题方法的指导。同时张主任强调了今后教学中要注意的几点:一要注重心理引导,多多鼓励学生;二要注重实效,抓学生错题,精选习题;三要注意分层;四要讲练结合,注重单元测试、复习测试;五要重视基础落实,答题规范以及答题技巧的讲解;六要加强集体备课,合力教学。

最后,高彦国部长为本次大会进行总结。高部长表示,非常感谢九年级教师的辛苦付出,感谢课程中心详尽的分析,大家都拧成一股绳,从不抱怨问题多困难多,而是积极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同时也提醒老师们,要多多听课,互相学习,以获得最好的上课效果。我们要对学生有信心,要给予学生信心;将大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个人头上;更要多多了解新中考的最新消息。

 

 

 

新中考,是挑战,更是机遇。全策全力,稳扎稳打,发现问题,突破瓶颈。最后一百天,我们将更加精心地研究新中考、研究学生、有效教学,帮助学生查漏补缺,有效学习。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定将获得理想的成绩!

 

 

 

 

 

 

                                                 撰稿:韦冬妮

审稿:王俊丰  张华